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馬自達首款電動車 MX-30 亮相!有對開車門及全新內裝(內有發表會影音)

2019/10/23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今天在東京車展正式發表首款電動車 MX-30,為跨界休旅車型,有著與 MX-5 相似的設計元素,並具備與 RX-8 相同對開車門的元素。

這裡看 Mazda MX-30 相片集

MX-30 是 Mazda 首款純電動車。

MX-30 採用純淨的堅固外觀,展現 Kodo 設計的最新元素美學,D 柱部分則是以銳角方式向下俯衝,塑造跑格感。燈具部分則採 Mazda 新一代車款的元素。

與 CX-30 身形極為類似,不過仍有細部上的差別。

車內則是與 Mazda 其他新車款截然不同,採用全新的人機控制介面,有著浮動感強烈的控制台,而較高的中央扶手設計,讓駕駛能以更自然的方式操作,內裝設計更簡潔,卻更開闊的方式塑造出來。這次的內裝材質也與以往有所不同,以環保材質為訴求,車門飾版採用回收塑料瓶製成的纖維材料。浮動中控控制台的托盤則是以樹皮的軟木材質,提供良好質感及視覺溫暖感受。

中控採用浮動感強烈的控制台,與現行 Mazda 其他車款完全不同。

安全配備部分,MX-30 也具備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技術,包含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SBS 輔助煞車。車身也採用 1310MPa 鋼材,雖然因為採用對開車門,讓無 B 柱的 MX-30,依然擁有相當出色的車身堅固表現。

在排檔桿前方,有 7 吋顯示幕,可顯示並調整車內溫度,而中控台的 7 吋螢幕,則可顯示影音、導航等資訊。

排檔桿前方有一個 7 吋顯示幕,可調整車室內溫度。

MX-30 為純電動車設定,採用 e-Skyactiv 電動驅動科技,可使用交流電或直流電進行充電,交流電充電最高支援 6.6kW。MX-30 尺碼部分,長 4,395x 寬 1,795x 高 1,570mm,軸距 2,655mm,輪胎尺寸為 215/55 R18,採用 35.5 kWh 鋰電池。充飽電一次續航力約 200 公里。

原先就已出現的 G-Vectoring Control 系統,在 MX-30 車上則升級為 G-Vectoring Control Plus,透過電動馬達的扭矩特性,來優化前後負重變化以適應各種行駛環境,以平滑無縫的方式讓駕駛有著自然且愉悅的駕駛感受。在山路、高速路段及溼滑路面上,更能提高穩定性表現。

MX-30 預計 2020 年上市,目前開放歐洲市場預購。

【Mazda MX-30 發表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Fit 大改款正式發表!跨界車與 Honda Sensing 是新賣點

60 萬有找,哪些代步車符合這條件?

最昂貴汽車配件名單公佈,最貴的高達 1000 萬元

GoShare 共享機車,台北開始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