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uxgen URX 符合現在用車趨勢嗎?ADAS 安全系統戰力解析!

2019/11/20 12:50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Luxgen URX 是品牌中首搭 ADAS 安全系統車款,這套系統包含 ACC、AEB 現今用車趨勢的防護科技,功能到底實不實用,一看便知!

台灣 Luxgen 今(11/20)舉辦 ADAS 系統說明會,針對重要的 AEB 功能秀出完整資訊。

Luxgen URX 被視為品牌翻身之作,近期就會正式發表,針對台灣現在休旅用車潮流,URX 目前提供 5 人與 7 人座兩種車型,全車系統一搭載 1.8 升渦輪引擎+6 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動力擁有 202hp/30.6kgm。

Luxgen URX 預售價如下

ARD 智行款:85.8 萬元

ADAS 智駕款:90.8 萬元

AR 環景款:94.8 萬元

五人旗艦款:97.8 萬元

七人旗艦款:111.9 萬元

URX ACC 作動範圍在 30~150km/h 之間。

其中 URX 最重要安全科技莫屬 ADAS 安全駕駛輔助科技,包含的 ACC 智慧定速跟車,還未達全速域境界,系統開啟在時速 30km/h 啟動,作動範圍在 30~150km/h 之間。

此次《自由時報汽車頻道》趁著 ADAS 系統說明會,以現在台灣百萬左右休旅市場為觀點,向原廠官方詢問三大問題,藉由問題 Q&A 回答,來解析 ADAS 系統與品牌未來市場佈局。

針對現在用車趨勢,這套 ADAS 系統未來也不排除導入旗下其他車款。

Q;URX 是 Luxgen 首度引用趨勢的安全駕駛輔助系統,針對現在台灣休旅市場趨勢,ADAS 技術未來有可能會導入在 U6、U5 熱門中型休旅與跨界小休旅車上嗎?

A:ADAS 已是現在車輛發展趨勢上的重點安全輔助配備,Luxgen 針對此套系統應用於不同車型持續規劃中,將視各車型生命周期內之產品動作進行對應的產品布局。

以現在台灣百萬左右休旅車趨勢而言,標配 Level 2 自駕系統漸漸成為市場主流。

Q:以現在台灣百萬左右休旅來說,均已具備完整的 Level 2 半自動駕駛輔助科技,但 ADAS 科技尚缺全速域 ACC、車道輔助轉向兩大重點功能,還未算是 Level 2 等級,這套系統未來會有更新、升級的計畫嗎?

A:ADAS 近年迅速發展,是各車廠積極發展之車輛技術之一,也朝向無人駕駛智慧車輛的境界前進。URX 現已具備 ACC、AEB、LDWS、APA 等功能,目前團隊及協力廠商研發含量相當完善,針對此套系統升級的相關計畫亦也是研發團隊未來發展的重點之,若有進一步消息將會第時間提供給媒體朋友,請大家拭目以待。

URX 的 AEB 偵測功能算是相當完善,除了基本的行人、汽車外,幼童也能支援,另外也附有夜間行人偵測功能。

Q:URX 搭載趨勢的 AEB 緊急剎車系統,請問這套系統偵測條件為何?除了汽車、行人、騎士外,兒童有限偵測身高嗎 ? 以及對寵物是否無法偵測?另外,有含夜間行人偵測功能嗎?

A: AEB 系統結合了 2 種安全輔助功能 FCW 前車碰撞警示系統及 PDS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也具備夜間行人偵測功能(仍需視環境而定)。AEB 系統在車速介於 10~80km/h 時作動,主要是在有可能碰撞到前方所偵測到的車輛或行人時,主動減低車速來幫助減緩或避免撞擊的情況發生。PDS 及 FCW 系統會偵測距離車輛前方約 80 公尺的行人或車輛,除了汽車、行人(當時測試包含模擬兒童身高 115.4cm)、騎士外,但系統不包含寵物的部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集評】殺入國產入門房車地盤,Ford Focus 叫戰 Toyota Vios、Honda City

除了 Model 3、Leaf,台灣今年還有電動車要登場

空間比 Kuga 大,卻更便宜!Ford 新休旅即將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