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製造的 Tesla Model 3 將出口歐洲,亞洲可能比照辦理!

2020/10/20 15: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電動車龍頭 Tesla 近日透過通訊軟體宣布,上海工廠生產的 Model 3 電動車將從這個月底開始出口歐洲市場,引起車迷熱烈討論,甚至目前歐洲部分國家訂購 Model 3,產地已經變成中國,未來亞洲國家也可能改為中國製造。

Tesla 公布本月底開始,上海廠生產的 Model 3 將出口歐洲市場。

根據 Tesla 公布的消息,上海超級工廠生產的 Model 3 將出口至德國、法國、瑞士等 10 多個歐洲國家。甚至 9 月知情人士透露,Tesla 計畫將上海廠的新車出口到亞洲其他國家,改變原本專門供應中國市場的策略。

9 月知情人士透露,Tesla 計畫將上海廠的新車出口到亞洲其他國家。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Tesla 位於德國柏林的超級工廠預計在 2021 年 5 月開始生產,為何還要從上海廠出口?根據外媒《The Driven》了解,由於上海廠採用三班制,產量相當高,能滿足更多市場需求,同時柏林工廠的主力為 Model Y,因此才由上海廠出口。

上海工廠製造總監宋鋼表示,希望這座工廠能做為一座世界級的工廠。雖然 Tesla 上海超級工廠也是高度自動化產線,但車迷仍對於中國製造存有疑慮,擔心產量暴增的同時,會影響到應有的品質。

搭載磷酸鐵鋰(LFP)電池的 Model 3,也就是更便宜的車款,有可能也會進入歐洲。

車迷另一個議論的焦點則是,有可能出現搭載磷酸鐵鋰(LFP)電池的 Model 3,也就是更便宜的車款,只是動力與續航力方面目前尚未公布數據,由於缺少鋰電池裡的貴重金屬,成本相對較低,但能量密度只有 60%,原本也是專門供應中國市場,但如今可能也會出口歐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新車 Corolla Cross 國產同級對手比一比!

新一代 Lexus RX 問世時間點出爐

三菱小改款 Eclipse Cross 正式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