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債務規模堪比伊拉克 中國恒大紙上造車引馬雲、騰訊入坑

2021/05/21 08:53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以地產開發為核心中國恒大集團債台高築,背負約 1,1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08 兆元)的債務,與伊拉克債務規模相當,而旗下的恒大汽車遭官媒點名根本是「紙上造車」,外媒更戲稱,恒大電動車 4 月在上海車展首次亮相,但展示的車輛都是模型車,並非可上路的真車,市值卻直飆 870 億美元(約新台幣 2.43 兆元),是恒大市值的 4 倍。恒大偉大的「造車夢」吸引騰訊、滴滴出行,2 家科技巨擘全入坑。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最大地產開發商恒大集團在財務暴雷之前,其董座許家印曾於去年 8 月馬雲所舉辦一場私人晚宴上,大談自己的造車夢,稱自己將在 2025 年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

恒大汽車在上海車展的展台上展示的汽車,都是模型車。(彭博)

報導稱,許家印在馬雲杭州私人晚宴上對其造車夢做了大大推銷後,根據恒大汽車去年 9 月份在一份公告中公佈,包括雲峰基金(Yunfeng Fund)在內的四名投資者購買了該公司約 5.15 億美元的股份。 

雲鋒基金是一家由馬雲與人共同創辦的私人股權投資公司,他保留了一定的權益,但沒有證據顯示馬雲個人投資恒大汽車。不過,騰訊及滴滴出行則參與了這項投資。 

報導還稱,恒大汽車 4 月在上海車展首次亮相,卻只讓外界疑惑更多。展台上展示​​恒大首批量產電動車中的 9 款車型,都是由國際知名人士操刀的搶眼車型,包括前寶馬 Mini 設計師 Anders Warming。只不過其展示的車輛都是模型車,使用磨砂塑料窗,並非可上路的真車。

報導指出,儘管恒大至今一輛車都沒賣出去,其在香港的市值上個月飆升至約 870 億美元,超過了福特和通用等多數跨國汽車生產商,還是恒大集團市值的 4 倍。 

報導直言,中國恒大集團負債規模高達 1,100 億美元,與伊拉克的負債規模相當,董座許家印或許是孤注一擲,將造車夢當成打造其商業帝國的「白騎士」。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從民調看網友購買 Honda Fit 油電意願

Focus ST Wagon 簡化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