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稱業餘宅男 動漫迷鄧宇成將勁戰彩貼成痛車 Look!

2021/08/06 09:4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IG

東奧男子射箭團體賽,擊敗澳洲、中國等強敵,為台灣設下一面奧運射箭銀牌的「三箭客」,3 位當中的鄧宇成,在射箭之外,他最愛的原來是動漫畫,IG 也可看到許多動漫公仔身影,而平常以 Yamaha 勁戰代步的他,更將自己的愛車弄成「痛車」了!足以顯見他對動漫的熱愛。

台灣東奧射箭三劍客搶下射箭團體賽銀牌,22 歲的鄧宇成,熱愛動漫,連自己的機車都變成了痛車。(本報資料照)

鄧宇成在 IG 上除了會貼出他對射箭練習與比賽的照片,動漫也在他的 IG 裡佔了很大一個項目,連他自己都自稱是「業餘宅男」,在他的 IG 就可看得到各自各樣的美少女公仔,讓他在射箭比賽後,得以放鬆的娛樂。

【看更多台灣東奧選手新聞】

潘政琮征戰 PGA 美巡賽,賓士露營車陪他美國跑透透

王齊麟孝敬爸爸!剛添購的 Skoda Scala 新車來自金牌獎金

「小林同學」林昀儒的 Dream Car 是 Aston Martin DB11

為了讓自己的勁戰變痛車,他請來專業人員來施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鄧宇成(@deng_yu_cheng)分享的貼文

而他也將對於動漫的熱愛,擴大到自己的愛車。在他的 IG 便貼出他自己的 Yamaha 勁戰四代照片,不過可以發現並非一般塗裝,貼上他最愛的輕小說《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裡頭,登場的鬼族少女雷姆,除了機車,連安全帽也跟著彩貼,讓他的愛車展現出獨一無二的特色。

改天如果你在路上,看到一台有雷姆痛車塗裝的勁戰四代,說不定就是鄧宇成!

Yamaha 的 CYGNUS 勁戰是一款在台灣相當受到歡迎的 125 運動速克達,從 2002 年開始於台灣市場推出,目前已來到第六代,在 2020 年 7 月推出,換上 Blue core 水冷引擎與 VVA 可變汽門,並導入不對稱車架,提升各種路況騎乘時的穩定性。

第六代勁戰,也首度多了副車名,成為 CYGNUS GRYPHUS,除了上述配備,LED 頭燈、多功能儀表、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等。 

鄧宇成手上有一輛 Yamaha 勁戰四代,已被它改造成痛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鄧宇成(@deng_yu_cheng)分享的貼文

「痛車」一詞發源於日本,與日本流行的動漫文化有關,是 ACG 文化 (動畫 Anime、漫畫 Comics、遊戲 Games) 的一環。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痛」指的是有讓別人看到會非常丟臉而不敢直視之涵義。

由於動漫迷或禦宅族對於自我興趣被發現或曝露通常感到「痛」(不好意思),因此「痛車」意指在車身外觀將 ACG 或動漫畫人物的圖案,以彩繪或貼紙方式裝飾的車輛。最常見的是汽車與速克達摩托車,因為車身有較大面積可裝飾。

【Gogoro Viva XL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iva XL 如何在家用電動機車脫穎而出?答案是動力與安全

70 萬元 Tesla 電動車傳年底準備試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