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跨界休旅電動車發表!續航力上看 450 公里

2021/09/27 13: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在跨界休旅的新作品 CX-30,在台灣繳出不錯的銷售成績,與 CX-5、Mazda 3 已並列銷售三巨頭。除了汽油動力,CX-30 在海外也有 EV 純電動車的版本,擁有 450km 的續航力,55 分鐘就能替車輛充電達 80%。

Mazda CX-30 EV,擁有 55 分鐘快充 80% 電力的能耐。

這裡看 Mazda CX-30 EV 相片集

這款 CX-30 EV,有著與汽油版看似相似的魂動外型,仔細看才能發現不同的差異,像是加油孔位置改成了充電孔,中高階車型的輪圈也換上 19 吋,以及高強度防滑踏板。

原先的加油孔,改為充電孔,可使用快充或慢充。

車內最大的改變,就是傳統排檔桿部分,改為線控排檔,因此體積縮小,看起來更為簡潔俐落。另外搭配一組七吋數位儀表板、Auto Hold、EPB,與真皮座椅,方向盤上的撥片,則是能量回收,在放開電門後,可自動啟動該功能。

車內格局與汽油版大致相同,仍然是 Mazda 新世代的格局規劃。

排檔桿改為線傳排檔,因此體積明顯縮小,比較不佔空間。

安全配備像是 i-ACTIVSENSE,包含的 MRCC、LDWS、LAS、SBS 等,則是頂規車型的標準配備。

差別最大的,當然就是純電動力,採用電動馬達來驅動車輛,最大功率可來到 160kW,扭矩達 300Nm,電池容量 61.1kWh,續航力可來到 450 公里,直流快充的模式下,充電到 80% 電力約 55 分鐘。

目前 CX-30 EV 僅在特定國家推出,台灣是否會導入目前仍無下文。

【最易入手電動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電動車維修費比汽柴油車多 30%,換電池 60 萬元以上

鴻海 3 款電動車設計藍圖提前暴雷

全球電動車加速最快成績單放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