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做賊的喊抓賊?中國車廠控告雷諾侵犯商標 遭法院判決打臉

2022/01/24 14:20 文/記者陳英傑

過往中國最為人熟知的,就是知名的山寨抄襲風,在汽車產業更是罄竹難書。不過近期卻出現中國車廠,反告法國品牌雷諾(Renault)侵犯商標權的事件。

華人運通(Human Horizo​​ns)旗下的電動車品牌高合汽車(右),起訴雷諾 Mobilize Beyond 移動子品牌的標誌(左)侵犯他們的商標權。(此為合成圖)

中國華人運通(Human Horizo​​ns)旗下的電動車品牌高合汽車,2018 年時推出一款 HiPhi X 的電動車,其品牌 logo 是以一條垂直線搭配兩側的半圓曲線所組成。 

在這款車亮相之後,雷諾推出了自家電動車 Mobilize EZ-1 Prototype,其 logo 是傾斜 45 度的垂直線,同樣搭配半圓曲線的設計所組成。

雷諾移動子品牌推出的 Mobilize EZ-1 Prototype 便是採用新標誌。(圖片來源:Renault)

此舉讓中國華人運通告上德國法院,在 2021 年 10 月時,申請對於雷諾與 Mobilize Beyond 移動子品牌的禁令,要求雷諾停用該標誌,認為雷諾此行為會影響華人運通進軍歐洲市場的計畫。

目前兩家的訴訟仍在進行中,不過根據德國媒體《auto-motor-und-sport.de》報導,德國法院已在去年 12 月,駁回華人運通對於雷諾使用該商標的禁令。

儘管華人運通是在 2018 年 8 月在全球多個市場註冊了 HiPhi 的標誌,雷諾則是到 2021 年 1 月才替 Mobilize 申請專利。德國媒體《auto-motor-und-sport.de》所做的民調指出,超過 5 成的民眾認為這兩個商標根本很容易分辨,沒有抄襲的問題。

華人運通打算擴展歐洲市場,因此告上德國法院,不過德國法院已駁回該禁令。(圖片來源:中國高合汽車)

國外網友也紛紛提出對這件事的看法,「超諷刺!中國居然去告別人偷他們的設計?」、「這設計太過簡單,毫無原創性,自然沒有抄襲的疑慮」、「這就像如果 Honda 吿 Hyundai 都使用 H 字母當 logo 一樣,中國滾出去」、「兩者根本就不一樣,難不成下次中國要禁止不能用圓形、字母、顏色或形狀?」。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W Tiguan 第三代傳 2 年後亮相

光陽最新超省油機車一桶油可騎 400 公里

Mazda CX-30 22 年式新車色與內裝有豪華車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