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燃油引擎不被淘汰!Toyota 領銜 6 大日企組新研究機構

2022/07/22 09: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汽車行業面臨著巨大變革,電動化的趨勢已經成為主流,甚至許多車廠與國家都紛紛喊出淘汰燃油引擎的時間,但日系大廠們顯然不願這麼快放棄已經相當成熟的內燃機技術,並聯手成立研究組織。

日本 Toyota 領銜六大企業組成全新研究機構,希望改善燃油製造過程,使內燃機引擎得以延續。

由 Toyota、Subaru、Suzuki、Daihatsu 等四家日系車廠,再加上 ENEOS 新日本石油與 Toyota Tsusho 豐田通商,六大企業成立全新研究組織(Research Association of Biomass Innovation for Next Generation Automobile Fuels),旨在改善現今燃油製造過程,降低汙染並且提高效率。

這家研究機構將會透過循環回收氫、氧、二氧化碳,找出製造生質燃料更有效率的辦法,同時設計、建造生質酒精製造機構,藉此達到讓如今燃油製造過程更加環保的目的,進而使內燃機引擎繼續使用。

若能改善內燃機引擎所產生的空污問題,將能大幅延長燃油引擎壽命,進而是各大車廠不需花費鉅額開發成本,投入到電池組或燃料電池等方面,而繼續採用技術相當成熟的內燃機引擎,甚至取得進一步突破。

不僅日本車廠不願放棄內燃機引擎,Porsche 與 Lamborghini 也希望透過合成燃油,延續內燃機引擎壽命。

目前除了日本六大企業有意保留內燃機引擎,Porsche 也投資 750 萬美元給專門開發合成燃料的 HIF Global LLC,希望藉由更加環保的合成燃料保留內燃機,另外 Lamborghini 也在合成燃料上投注心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