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測試:12 款車在高速行駛時 誰的中控介面最好用?螢幕最大車款反墊底

2022/08/19 15: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i Bilägare

觸控螢幕盛行的年代,車內的中控換上觸控螢幕也只是符合當代需求。瑞典的汽車雜誌針對 12 款車的人機界面進行測試,表現最好的車款不到 10 秒就完成任務,反觀最後一名居然要花費 44 秒的時間。

MG 的 Marvel R 中控螢幕雖然最大,但卻最難用,在 12 款車中敬陪末座。

瑞典汽車雜誌《Vi Bilägare》找來 12 款車進行人機介面的操作測試,包括 BMW iX、Hyundai Ioniq 5、Mercedes GLB、Tesla Model 3、Volkswagen ID.3、Subaru Outback、Volvo C40 等當代車款,以及一輛 2005 年,全為實體按鍵的 Volvo V70。

《Vi Bilägare》讓駕駛在時速 110 公里行駛時,進行四項測試,首先為啟動加熱座椅,將溫度調高 2 度,以及啟動除霜器,第二是開啟收音機並將電台調整到特定頻道,第三為重置行車電腦,第四為將儀表亮度調至最低並關閉中央資訊幕。

2005 年的 Volvo V70,都是實體按鍵,也因此操作最快速。

結果 2005 年的 Volvo V70 只需要 10 秒就可完成,其次為 Dacia Sandero 的 13.5 秒與 Volvo C40 的 13.7 秒,反觀其他車款幾乎都要花費 2、30 秒的時間才能完成。

MG 的 Marvel R 電動車,則是最後一名,需要 44.9 秒才能完成,此時車輛已行駛了 1.372 公里,成為表現最差的車款。 

12 款車中控操作測試結果

《Vi Bilägare》表示,MG Marvel R 雖然螢幕最大,但人機操作介面卻是最差的。而 BMW iX 與 Seat Leon 也都有介面過於複雜的問題,導致駕駛必須行駛快 1 公里才能完成任務。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Sienta 大改款型錄首度曝光

Gogoro 聯盟旗下跑車級電動機車將停產

台灣新車銷售衰退!仍有車廠上漲 5 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