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供不應求局勢即將反轉 金融集團預估今年「新車會降價」

2023/04/17 10:05 文/記者陳英傑

過往三年因為疫情所造成的汽車供不應求問題,今年恐將有所改變。分析師認為今年全球汽車產能空將供過於求,必須要發動降價戰才能把車賣出去。

有別於過去三年因為疫情、晶片短缺、戰爭等因素,導致全球汽車售價大漲,甚至連二手車價格都不亞於新車價甚至更高。來自瑞士的金融機構瑞銀集團(UBS)分析師便發出警示,今年的汽車全球汽車產能將超過銷量的 6%,意味著會有 500 萬輛汽車必須降價才有望售出。

瑞銀分析師認為,今年全球汽車產能會高於需求,導致新車必須降價才賣得動。

分析師進一步說明,指出目前車廠的大量訂單,代表著今年上半年的價格仍會維持在高價位,但隨著經濟增長的趨緩,加上生活成本上升,會擠壓潛在買家的購車能力,而車廠的汽車如果遲遲未賣出去,就會影響原本的價格,導致必須透過降價方式來販售。

分析師認為,電動車的價格已經在調降,像是 Tesla 在英國已經降價 8000 英鎊,使得一些更便宜的車型已經與 Skoda、Kia 同等價位,分析師認為這趨勢會擴大到汽柴油車領域。 

當汽車庫存過剩時,代表汽車必須降價,這樣一來對消費者更有利。

在過去疫情期間,為了避免被傳染,許多人與家庭都選擇開車出門,取代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這也使得車廠都因此在這幾年獲利大增,包括 Toyota、Volkswagen、Mercedes-Benz 等,甚至連 Renault 本來在 2020 年還虧損 80 億歐元,但到了 2021 年反而變成獲利 90 億歐元就可看得出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美國研究:SUV 撞倒騎士後 爆頭風險超高

歐盟難推動電動車的最大原因  調查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