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媒去年就已預言?美國電動車品牌可能再次破產

2024/03/15 10: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isker

由鴻海(Foxconn)負責代工製造第二款純電休旅 Pear 的美國新創電動車品牌 Fisker,先前被外媒《electrek》猜測有破產潛在風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在去年預測今年 5 月前會有很多公司破產。結果一語成讖,Fisker 已經在為可能的破產做準備。

Fisker 已經在聘請顧問,來了解申請破產的可能性。

《華爾街日報》報導,Fisker 已經在聘請顧問,來了解申請破產的可能性。Fisker 坦承,2023 年的財務報告揭露旗下車款 Ocean 的需求低迷,他們也認為,2024 年又是一個困難的一年,Ocean 今年可能只會交付 2 萬輛。

Fisker 的股價也是綠油油,從 2020 年透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與 Spartan Energy Acquisition Corp. 合併上市,到週三收盤為止,已經暴跌 97% 以上,2 月紐約證交所已經警告 Fisker 可能會退市。

Fisker 曾被稱為是「汽車界的蘋果」,在於 Fisker 專注在設計與消費者,車輛製造部分則外包出去,鴻海就是其中之一的合作夥伴。 

事實上 Fisker 並不是第一次破產,早在 2007 年成立的前身 Fisker Automotive 時,在 2013 年就已聲請破產,但創辦人 Henrik Fisker 保留部分品牌權利,因此繼續領導 Fisker。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史上動力最強 Honda CR-V 設計圖曝光

Toyota 改款大型房車搭全新油電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