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拒當「三寶」! 10 種讓人翻白眼的開車方式

6. 容易太好奇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有濃濃的鄉民心態,路上遇到了什麼事情就想觀看、湊個熱鬧一下,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尤其是情侶路邊吵架、或路上有車禍都容易引起駕駛們的注意,但好奇心往往會造成嚴重的後果,駕駛一分心就可能導致難以挽回悲劇,若是一再的分心,下一個被圍觀的就是你。

(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7. 長時間佔用超車道

這點也是較常發生在高速公路上,內車道往往是用來超車,因此車速應該要維持在法定限速,若是碰上後方快車,也應該即刻讓出超車道,但有些慢車就偏要佔據快車道又開得極慢,讓後方想超車卻又超不得的駕駛恨得牙癢癢。

(圖片來源/記者湯世名攝)

8. 臨停匝道口

有時高速公路上車流量增加,不僅車來又多又急,有些駕駛剛上交流道後要切進主幹道時會因其他車輛車速太快而找不到切入點,進而停在交接口上等待,倘若車流量真的爆多那沒辦法,但如果沒有到這麼誇張,會讓後方駕駛感到困惑,好駕駛都應該具備能夠又快又準切入高速公路車道的能力。

(圖片來源/記者彭健禮攝)

9. 進車道過慢

現在時常會有三線道合併兩線道、以及兩線道換為一線道的情況,這種情形屢見不鮮,很多車主都會在終點合併的前一刻才要正式進入到車道,形成交通阻塞,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早變換車道,以免讓後面塞成一團。

(圖片來源/記者何玉華攝)

10. 堵塞十字路

相信許多人都有要趕快衝黃燈不成而被卡在斑馬線上或十字路中央的經驗,但這種行為真的不要再有第二次了,不僅卡在路上會非常尷尬、引來側目,還有可能對向來車的危險,因此下次看到黃燈假如沒把握會過的話,慢慢停下來就好,以免造成度秒如時的窘境。

(圖片來源/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