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會唱歌的金門音樂道路 實際路測唱給你聽(內有影片)

2016/03/30 16:32 文/記者陳英傑金門報導

昨天《自由時報》報導金門有一條會唱歌的道路,在速限內行駛,便會發出悅耳的音樂聲,這也是全國第一條會唱歌的道路,今天《自由汽車頻道》實際在金門體驗,行經此路段時,它真的會唱歌!

【看更多】

市區開車就開這輛!   Nissan 單人微型小車街頭趴趴Go

金門這路段,位在頂林路,從安岐往古寧頭的路上,由於此路段有止滑帶,記者實際駕駛 Skoda Octavia 行經此路段,隨著地面與輪胎的摩擦,便會發出民歌「橄欖樹」的第一句歌詞「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儘管只有一句共 8 個音符,卻讓人相當的驚喜!

止滑帶與輪胎的摩擦,因此發出相當悅耳的音樂聲。

記者實際駕駛,發現不管車內車外,都可以聽到「不要問我從哪裡來」的聲音,現場發現也有其他相反方向的車輛,故意越線,只為了聆聽這首音樂。如果在車內聆聽,建議最好是將空調及音響系統關閉,避免其他聲音干擾聆聽效果。由於頂林路往古寧頭方向的車輛並不多,車輛稀少也有助於車內乘客更能聽得清楚這悅耳的音樂聲。

除了台灣,其實包括日本、韓國、美國也都有類似的發聲道路,而這構想最早來自於丹麥,未來若在台灣本島,也能有類似的設計,或許將可成為一個發展觀光的好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