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udi 最新懸吊技術,根本是為台灣爛路所設計!

2016/08/13 09: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Audi

透過回收能源來達到節能減碳效果的構思早已用在各領域,而汽車產業方面,先前就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將車輛煞車後減速與滑行的動能進行回收,轉化為電能儲存起來,近日 Audi 也透露一項新技術,透過一套名為 eROT 的動能回收懸吊,將行進時的起伏震動的能量回收形成電能,這對於道路狀況糟糕的台灣來說將是相當實用的科技。

 

其實車輛在行駛過程中,不論路面有多平坦,只要車輛有移動,避震器就隨時都在運作,而路面狀況越糟糕,避震器運作所產生的動能就越多,而這就是 Audi 所開發 eROT 動能回收懸吊的基礎,取消傳統避震器中的彈簧與阻尼器,由電子式旋轉阻尼器取代,只要避震器運作就會帶動電子阻尼器旋轉,然後將動能轉換為電能。

 

這些轉化後的電能將會儲存到 48 伏特的電池中,根據 Audi 表示,實驗數據顯示在一般道路上行駛,eROT 約可帶來 100 到 150 瓦的電力,當然也會依道路品質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平整路面大約只有 3 瓦的電能提供,但崎嶇的地形則能夠貢獻多達 613 瓦的電能。而台灣道路坑洞多還有高低差,絕對能回收不少電能。

 

除了回收電能達到節能減碳以外,由於比傳統避震器多了一個電子旋轉的力道,因此也讓搭載這套避震系統的車輛能擁有更舒適的乘坐體驗。Audi 指出,未來將會讓 2017 年以後的車款都搭載這項系統,來讓動態表現更加,同時兼顧環保節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