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超速更致命!國道事故死亡第二名竟然是「它」

2017/09/04 10:21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傳統觀念認為,10 次車禍 9 次快,超速是車禍主要原因之一。然而在高速公路上,因為施工所造成的事故,卻比超速來得更高。

來自高公局的資料,近 10 年國道施工則造成 43 人死亡,比起超速的 30 人還更高。(本報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來自高公局的資料,近 10 年國道共有 85 人因酒駕車禍死亡,而施工則造成 43 人死亡,比起超速的 30 人還更高,2007 年,因為施工造成 16 人死亡,是這 10 年最多。高公局因此要求針對移動性施工增加警示、至少需有 2 輛標誌車在左、右或後方警戒,不過今年 1 至 8 月,粗估至少仍有 9 起施工意外。

高公局認為關鍵仍在於要針對酒駕、閃神及疲勞駕駛多加教育及開罰。(本報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來自《聯合報》報導,高公局表示,相關的交管守則都是參考美國標準所制定,全程放置緩撞車雖然可以減少意外傷亡,但對於小型施工卻不符成本,若要多封車道則恐會因車道壅塞造成民怨。高公局認為關鍵仍在於要針對酒駕、閃神及疲勞駕駛多加教育及開罰。

【看更多】

台灣機車的震撼教育!外國老師路考第一關就崩潰了

日本官方實測:汽車高溫曝曬後,車內最燙的地方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