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改用後扭力樑設計?賓士新 A-Class 懸吊、動力細節流出

2017/12/29 10: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德國豪華車廠今年除了休旅銷售持續看漲外,NGCC(New Generation of Compact Cars)都會小車的潛力也相當看好。隨著明年將迎接全新第四代 A-Class,近期不僅偽裝測試車時常被國外媒體捕捉,相關細節也逐步流出。其中最令人訝異的,就是新世代 A-Class 竟會有後扭力樑懸吊系統的版本。

新世代賓士 A-Class 將在明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不僅會提供多種汽、柴油引擎,據悉入門車型後懸吊系統將改為扭力樑形式。

日前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在瑞典北部搶先體驗新世代 A-Class,特別之處並非搭載嶄新 1.5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或改採更新版本的 MFA 2 前驅模組化底盤平台,使車身長度略微增加、軸距拉長 20mm。而是新世代 A-Class 未來將改採 2 種後懸吊版本,一是維持過往的多連桿結構、二為扭力樑設計。

據賓士都會車測試部門負責人 Jochen Eck 的說法,新世代 A-Class 將會有 5 款汽油動力、4 款渦輪柴油引擎,其中包含 A35、A45 兩種性能版本。高端車型會採用改進過後的前麥花臣、後多連桿,以符合車輛的操控需求。較入門的版本則改用前麥花臣、後扭力樑設計,讓新世代 A-Class 有具備 2 種後懸吊版本。

現今第三代 A-Class 懸吊系統為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新世代車型將有很大機會增加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入門車型。

Jochen Eck 也強調,部門花了很多時間測試這 2 種後懸吊系統,並依據車型提供不同的轉向設定,以提升車輛運動性。同時因為車體結構增強,車身抗扭性也有不小提升,對隔音、震動傳遞等也都比過往改善。《AutoCar》編輯也提到,縱使只是乘坐體驗,但仍能感受出後扭力樑版本比舊款 A-Class 受控性更強的駕馭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