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山寨 Porsche Macan被罵翻後,銷售表現是...

2016/12/18 17:16 文/記者陳英傑

光明正大抄襲 Porsche Macan 而聲名大噪的中國眾泰(Zotye)休旅車 SR9,不但讓 Porsche 原廠相當憤怒,Macan 車主將車直接停放在眾泰汽車的展示中心門口,表達對眾泰 SR9 的不滿,中國網友也一面撻伐,即便如此,眾泰 SR9 依然賣得嚇嚇叫。

Porsche Macan(圖片來源:Porsche)

來自外媒《Forbes》報導,記者詢問一位北京的經銷商老闆,對方表示,因為先前的爭議,反而讓眾泰 SR9 賣得更好,也讓經銷商老闆每天都能賣出 1 輛眾泰 SR9。

由於從內到外,眾泰 SR9 幾乎與 Porsche Macan 一模一樣,如果不看車頭標誌,並不容易認出哪一款是山寨車,而且眾泰 SR9 價格只有正版的五分之一,即使與二手的 Macan S 相比,眾泰 SR9 也只要對方的三分之一價格。

眾泰 SR9 價格只有 Porsche Macan 的五分之一。(圖片來源:眾泰汽車)

當被問到是否會對於 Porsche 感到過意不去,這名經銷商老闆反而回答,「那是 Porsche 自己把價格訂太高的錯」,他完全不擔心任何法律問題。

多位 Macan 車主將車直接停放在眾泰汽車的展示中心門口,現場一整排的 Porsche Macan,表達眾泰山寨 Macan 的抗議。(圖片來源:人民網)

原廠價格過高的問題,在中國常常引起討論,雖然山寨產品會被指責,但也有另一個聲音,指出這能讓中國企業給定價過高的西方車廠一個教訓,雖然年輕的一代認為抄襲是不對的,但這聲音仍只是少數。眾泰目前尚未公布 SR9 的銷售數字。

【看更多】

Porsche 遭德國官方盯上,旗下車款也有作弊軟體

騙局一場的巴鐵死灰復燃?中國能源企業打算神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