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房車式微,休旅車獨霸市場?Lexus 執行長:必須從這 2 方面突破!

2017/05/02 13: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全球知名的日系豪華品牌 Lexus 擁有齊全的豪華房車車系,但面對休旅車與跨界休旅的異軍突起,甚至歐洲市場上 SUV 與房車更是出現「死亡交叉」,Lexus 執行長福井德夫(Tokuo Fukuichi)大膽預言,未來傳統三廂式房車有可能會消失,目前的轎車應該要有所轉變,具體從兩個方面著手改進。

目前 Lexus 旗下轎車僅佔品牌總銷售的 29%,而在 2017 年前三個月的銷售表現中,轎車更是下滑 35% 之多。

根據外媒《Motor Authority》報導,面對休旅車與跨界休旅的崛起,Lexus 執行長福井德夫認為,房車應該要從兩個方面進行改善:

1. 提升駕駛動態表現。由於跨界休旅的駕駛動態相當接近現行房車的表現,打破高底盤車款長久以來的通病,因此讓房車的優勢不再明顯,對此 Lexus 為旗下旗艦房車 LS 車系新增動態操控功能,就是為了能抗衡跨界休旅帶來的衝擊。

2. 產品定位應作出改變。從跨界休旅的熱賣能看出,消費者的口味越來越偏向休閒動感,因此福井德夫表示,豪華房車在外型上必須作出突破,捨棄過往略嫌嚴肅的方正車型。這點在全新 LS 車系上也能看到改變。

Lexus 執行長福井德夫認為,轎車應該要從兩個方面進行改善,才能與休旅車叫戰。

除此之外,福井德夫更強調,未來各車廠應推出更多房車入門版本,提升消費者購買意願,同時結合房車駕馭動態與休旅車空間靈活性的旅行車,將會是未來房車的主力之一。對此外媒猜測,Lexus 可能會有計畫推出旅行車款。

執行長還提到,結合轎車駕馭動態與休旅車空間靈活性的旅行車,將會是未來轎車的主力之一。

以北美市場來看,目前 Lexus 旗下房車僅佔品牌總銷售的 29%,而在 2017 年前三個月的銷售表現中,房車更是下滑 35% 之多,反觀 RX、NX 等休旅車款則持續進步。同時這也與目前全球車市的狀況相當雷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