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家庭房車為何需要操控性?新年式 Ford Focus 賽道體驗後感想

再來是操控體驗關卡,其中包含繞錐、高速迴轉、急煞變換車道等項目。或許有人會問,一輛家庭用車,為何總有車廠要強調轉向反應與操控性?其實這和安全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若在中高速狀況下遇到緊急事故,閃躲是許多駕駛的第一反應,這時車輛若沒有穩固的底盤加持,可能就會引發更多危險。

繞錐不僅是駕駛基本功,也能加速熟知車輛特性,面對前方危險需要快速閃躲時,對車輛動態的掌控也更有幫助。

有時行駛在一般道路上,可能會遭遇突然衝出的人或物品,這時駕駛進行閃躲時,懸吊系統沒有及時跟上變換反應,車輛動態就會無法掌握,進而發生預期外的失誤。若不想閃避,欲用急煞且閃避危險,此時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就更不能忽略它的存在,這些都能透過繞錐、高速迴轉以及急煞變換車道來深刻感受。

加速急煞並立即變換車道,看似簡單的操控反應,但若沒有 ABS 防鎖定系統輔助其實很難辦到。

1.5 升 Ecoboost 180 渦輪引擎,因為必須符合全球消費者的使用需求,所以整體表現並沒有什麼令人不滿意的地方,縱使搭配 SelectShift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換檔速度其實也足夠應付偶而熱血的需求。只是 16 吋胎、框的舒適設定(五門 Ecoboost 180 頂級運動型才配 17 吋),就真的很不適合用來激烈操駕。

賽道體驗相目所使用的是四門車型,由於配胎僅有 16 吋,縱使有韌性十足的底盤加持,但仍不利於激烈操駕。

暢銷的五門 Focus,雖然要到最高 Ecoboost 180 頂級運動型才配有 17 吋胎/框,但就四門、五門的差異來說,因為四門車型多了尾廂,過彎時車尾慣性也較明顯,加上 16 吋胎有著較高的扁平比,在彎中就吃到了懸吊的支撐性,不過卻有舒適性較好的優勢。因此若還拿捏不定要買四門、五門的 Focus,除空間以外操控的差異也能作為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