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rcedes-AMG 最新雙增壓高效能引擎北美車展現身!3 款性能車率先搭載

2018/01/17 09:50 文/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外界期待已久的 Mercedes-AMG 53 系列 3.0 直 6 雙增壓動力這次也在北美車展正式推出,一口氣推出 CLS53 4MATIC+、E53 4MATIC+ Coupé和 E53 4MATIC+ Cabriolet 共 3 款搭載此動力系統的性能勁駒,讓性能車愛好者目不暇給。

Mercedes-AMG 這具全新推出的 3.0 升直 6 電動增壓 +Turbo 雙增壓引擎,可輸出 435 匹最大馬力與 53.0 公斤米峰值扭力。

這具回歸直列 6 缸設計的 3.0 升引擎,結合了俗稱 Mild Hybrid 的 48 伏特供電系統驅動的電子增壓器,以及另一具傳統 Turbo 渦輪增壓器,不僅完全消弭過去 Turbo 車一定會有的渦輪遲滯現象,還可一舉壓榨出 435 匹最大馬力,並在 1,800~5,800 轉間形成峰值 53.0 公斤米的扭力高原。

北美車展首度亮相的 Mercedes-AMG CLS53 4MATIC+ 高性能 4 門轎跑車擁有 0~100 公里/時 4.5 秒的加速實力,解除電子限速極速可直上 270 公里/時。

少了兩個車門的 Mercedes-AMG E53 4MATIC+ Coupé,0~100 公里/時加速又縮短 0.1 秒至 4.4 秒,驅策起來更富快意。

位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 EQ Boost 啟動馬達發電機,可額外產生 22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的扭力,透過新開發的 AMG SPEEDSHIFT TCT 9G 自手排變速系統,以及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可變 4 輪驅動系統(可在 100% 後驅與 4 驅間切換),讓這 3 款搭載 53 系列動力系統的 Mercedes-AMG 性能車達成 0~100 公里/時 4.4~4.5 秒的起步加速性能,透過選購 Driver’s package 來解除電子限速後,極速皆可直上 270 公里/時。

要因應 Mercedes-AMG 53 系列引擎強勁的動力輸出,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可變 4 輪驅動系統精確的前後軸扭力分配也是不可少的。

【看更多】

Lexus LF-1 Limitless 概念車樣貌亮相

2017 年日本 K-Car 前十名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