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嚇死人!這些車子安全撞擊測試居然 0 顆星!(有片)

2016-05-23
文/記者陳英傑 

雖然車子設計越來越進步,民眾對於安全也越來越重視,主被動安全不夠的車款,可能就會被消費者所唾棄,但由於各國法規不同,部分國家仍有 0 氣囊的車款,例如印度。

Global NCAP(全球新車碰撞測試組織)最近公布 5 款在印度市場販售的車款,從 Global NCAP 的影片中,看到這幾款車,居然都是 NCAP 評分 0 分的車款,而且都沒有任何氣囊!這幾款車分別是 Hyundai Eon、Renault Kwid、Suzuki Maruti Eeco、Suzuki Maruti Celerio 及 Mahindra Scorpio。

儘管安全性堪憂,根據印度時報的報導,Renault Kwid 在 3 月的銷售排行榜上高居第五名,賣出了 9743 輛,從去年 9 月底上市到現在,也賣出了 41205 輛。

Global NCAP 秘書長 David Ward 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提到,包括印度、泰國、印尼,在汽車安全的要求普遍不足。先前 David Ward 也表示,希望在 2020 年時不再有安全撞擊測試 0 顆星的車輛出現。歐盟及美國,將 6 顆防護氣囊及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台灣從 2009 年開始,新車搭載雙氣囊, ESC 則要到 2018 年才會列為新車標配。

【看更多】

變得沈穩的跑旅Hyundai Tucson 柴油旗艦 4WD 試駕

眾所期待的 Maserati Levante 休旅  終於要來台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