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不是小鴨!Toyota Yaris WRC 第 2 次出賽就跌破眾人眼鏡...

2017-02-14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Toyota Yaris 是台灣地區銷售最好的都會掀背車,在 2016 年全台暢銷車款排行榜中名列第 3,全年銷量達 1.4 萬輛,對許多人來說絕對是最熟悉親切的車款。只是換到全球最嚴苛的 WRC 賽事中,Yaris WRC 賽車的勁爆犀利可能會讓人跌破眼鏡,甚至跳脫以往框架,讓眾人直喊:這真是史上最強小鴨!

歐規 Toyota Yaris。

2017 年 1 月 19 日第 44 屆 WRC 世界拉力越野錦標賽開跑,開幕站依然是最具代表性的摩納哥蒙地卡羅揭開序幕。全長超過 355 公里的分站賽事,最後由 Sebastien Ogier 車手駕駛 Ford Fiesta WRC 1 號廠車奪下分站冠軍。但第 2 名卻相當引人注目,因為 Toyota GAZOO Racing WRC 車隊,才剛在 2017 年回歸 WRC 賽場,竟然在第 1 站就獲得亞軍的好成績。

果然,氣勢萬鈞的 Toyota GAZOO Racing WRC 車隊,在瑞典車手 Jari-Matti Latvala 駕駛 Yaris WRC 賽車下,於第 2 站瑞典站以在地優勢不負眾望拿下分站冠軍。這算算,竟然已經是 Toyota 自 1999 年退出 Rally China 賽事以來,在 WRC 賽場上最新一次奪得的冠軍。無論對車隊還是車廠來說,終於重返賽車競爭之列的意義相當大。

2017 WRC 第二站來到瑞典。

瑞典車手 Miikka Anttila 在主場優勢下,駕駛 Yaris WRC 賽車於第 2 站瑞典站拿下分站冠軍。

相比 18 年前的 Corolla WRC 賽車,現今參賽的 Yaris WRC 賽車,可是經過 2 年時間以上試驗才投入 WRC 戰場。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有許多歐規 Yaris 影子,但其實這輛車從裡到外有相當大變動,不僅變得略長、更寬並加裝空力套件外,動力也換裝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380 匹、扭力 43.3 公斤米,並具備四輪傳動系統,和我們認知的在街上趴趴走、「親和力」十足的 Yaris,真是天差地遠!

18年前的Toyota Corolla WRC 賽車,以及現在 Yaris WRC 賽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掀背車 Toyota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