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傻傻分不清!電動機車與「電動自行車」到底哪裡不同?

2017-11-1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中華汽車、gogoro

中華汽車旗下二輪事業部,推出 emoving Shine 電動自行車,不過外型長得與電動機車極為相似,究竟電動機車與電動自行車的差別在哪裡?

Gogoro 歸類為普通重型電動機車。

電動自行車外型,由於跟目前市售的電動機車或是燃油機車相當類似,往往會讓人誤解,不過其實這兩種二輪車,有著明確的交通法規認定。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9 條,電動自行車為以電動為主,最大行駛速率在每小時 25 公里以下,且車重(不含電池)在 40 公斤以下之二輪車輛。中華 emoving Shine 就是屬於電動自行車的範疇,無需考照就可騎乘,不過仍需配戴安全帽,若未配戴,將會罰款,另外也不得行駛在人行道上。

中華汽車推出的 emoving Shine,屬於電動自行車範疇,時速需低於時速 25 公里。

而像 Gogoro 這類電動機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 3 條,則是歸類為普通重型電動機車,在 5 馬力以上,40 馬力以下,最大行駛速率超過每小時 45 公里。

儘管從外觀上不容易區分,不過在騎乘速度上就可看得出差別。電動自行車目前族群主要以老人、學生為主,在觀光景點也有業者提供電動自行車給遊客使用。

【看更多】

騎 Gogoro 卻換不到滿格電池,神人自製地圖解決車主困擾

交通部公佈機車最常違規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