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張圖告訴你 2012 年至今電動車銷售變化!Tesla 表現相當驚人

2019/05/27 18: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如今全球各大車廠都在發展電動車,並且已經有多個品牌陸續推出自家 EV 車款,近日外媒《Insideevs》透過銷售數據製作一張電動車在北美的銷售動態圖,時間點從 2012 年 1 月開始到今年 4 月底,可以看出最受歡迎電動車的名次變化以及銷量增長。

外媒製作北美電動車從 2012 年至今的銷售變化。

透過這張圖表可以看到,不只 EV 純電動車,還有 PHEV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也在列表之中,一開始銷售方面都是由 Chevrolet 旗下的 Volt 插電式混合車佔據龍頭,緊追在後的則是 Nissan Leaf 這款電動車。

【動態圖表影片】

但隨著各國積極推動電動車,並且提出許多補助後,全球都吹起一波電動車熱潮,可以發現 Nissan Leaf 以 EV 純電動力一度超越本土作戰的 Chevrolet Volt,另外就是 Tesla 開始崛起,第一款 Model S 就一路飆升到第 3 名,超越 Toyota Prius PHV。

另外從北美整體新能源車累積銷售來看,2012 年結束時,累積銷售僅約 5.2 萬輛,但來到 2013 年就已經突破 15 萬輛大關,接著隨著 Tesla 車款發表,累積銷售逐年攀升,到 2016 年就已經有 55 萬的表現,2018 年更是伴隨 Model 3 開始交車,銷售數據快速增加,直至今年 4 月底已經接近 120 萬輛大關。

Tesla Model 3 從推出以來,就以爆炸式的銷售表現,在北美市場成為龍頭。

隨著 Tesla 陸續發表 Model X 與 Model 3 之後,這兩款車的表現同樣驚人,尤其是 Model 3 更是誇張,隨著時間推移,幾乎是跨越式的增長,最終到今年 4 月底,這款入門電動車的累積銷售量已經來到 17 萬 4023 輛,成為北美最受歡迎的電動車。

這樣的情況不僅是在北美地區,歐洲同樣如此,電動車的銷售表現逐年增高,Tesla Model 3 更是出現爆炸性的成長,未來還會有更多車廠加入競爭行列,尤其是 Mercedes-Benz、Audi 以及 BMW 等豪華品牌都陸續推出電動車,這份圖表勢必會更加精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推薦 5 款 3 年車齡二手 SUV

Suzuki Jimny 越野 + 公路試駕體驗

Ford 全新電動跨界 SUV 名稱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