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獨家》日本將召回檢修 Mazda 6、CX-5 車款!汽油引擎也傳出瑕疵

2019/06/28 12:17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日本 Mazda 原廠發現 Mazda 6、CX-5 汽油引擎內部存有瑕疵,據日本國土交通省資料顯示(新聞連結),引擎內部 ECU 汽缸休止程式不正常作動下,恐使周圍零組件產生故障,進而使引擎無預警熄火。

日本原廠發現汽油引擎內部瑕疵,主因為 ECU 供油程式。

Mazda 近年來為柴油引擎「噴水」事件弄得水深火熱,最近日本當地又傳出汽油引擎有故障、瑕疵疑慮,日本原廠發現引擎內部恐因 ECU 汽缸休止程式設計瑕疵,在引擎不正常的作動下,會使汽門搖臂故障、脫落,影響其他零組件,在最嚴重情況下,引擎會發生無預警熄火。

主角為 CX-5、Mazda 6 的 2.5 升汽油引擎。

Mazda 原廠已向日本國土交通省提出召回、檢修通知,針對 2018 年 2 月 1 日到 2019 年 5 月 23 日出產的 Mazda 6、CX-5 車款啟動召修服務,數量目前大約來到 9,000 台左右,日本原廠正在調查其他市場是否受到影響,台灣原廠表示針對此事也正在積極調查,並持續與日本母廠保持聯繫。

12:33 更新

台灣 Mazda 官方表示,日本此次召回活動,台灣市場並未受到任何影響。

MX-5 也發生小災情,主因為底盤零件強度不足。

另外旗下的 MX-5 小跑車也有災情發生,針對 2015 年 5 月 26 日~2015 年 7 月 6 日 MX-5,原廠發現底盤零件結構強度不足,在震動下或是經過酸性腐蝕,有可能會使零件脫落,影響交通意外,日本原廠針對 1,231 輛 CX-5 進行召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休旅、掀背、MPV 通通有,台灣第三季新車預告搶先看

電動車來襲!親民純電車接連登場測風向

挑戰 Nissan Kicks、Honda HR-V,台灣今年還有多款小休旅要上市

在等七人座休旅嗎?這些新車台灣今年陸續要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