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已在危急存亡之秋!」 傳日產將再裁至少 4300 人

2020/01/30 09:42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擷取自 法新社

日產汽車(Nissan)去年 7 月公佈 2019 財年第 1 季(2019 年 4 月至 6 月)財報,獲利較去年同期崩跌 98.5%,為了挽救銷售,日產宣佈裁員 1.25 萬人的計劃,相當於每間工廠關閉 1 條產線;不過現在日產高層透露,自那時以來日產形勢卻越來越嚴峻,已在「危急存亡之秋」,可能將永久關閉 2 間工廠,至少會多裁員 4300 人。

4 名日產高層向《路透》透露,自 7 月以後日產的營運表現惡化情況超出預期,日產曾經認為 2019 財年(2019 年 4 月至 2020 年 3 月)可銷售 600 萬輛汽車,而設定的銷售目標是 550 萬輛,但現在預期只能賣出 500 萬輛左右,「情勢極為嚴峻,已在危急存亡之秋」。

日產高層向外媒形容當強日產已在「危急存亡之秋」。(法新社)

日產前董事長、已逃亡的高恩(Carlos Ghosn)曾提出野心勃勃的全球擴張計劃,並大舉進用業務人員推動銷售,結果是日產的銷售團隊每年耗掉的成本達 1 兆日圓,高居日產每年固定成本 2.1 兆日圓的 45%;日產高層直言,日產無法達成高恩設下的目標,還造成日產 40% 的產能未能生產,或是只能低度生產。

日產 7 月時提出的削減計劃包含裁員 1.25 萬人,相當於每間工廠關閉 1 條產線,並減少 10% 的車型,以及降低廣告等營銷成本等;而現在日產考慮直接關閉 2 間工廠、至少要多裁 4300 人,高層透露裁員可能將針對歐洲及美國的業務人員下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RAV4 小心了!新一代國民中型休旅大戰搶新年登場

主力休旅即將到陣,大改款 Lexus NX 登場時間有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