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0 台灣車界 10 件重要大事:全年新車銷售可望創 15 年新高!

6. 燃油機車銷售創新高

在 ABS/CBS 煞車明年不再補助,七期燃油機車明年補助減少的情況下,不少人都趁今年購入新機車,也使得今年台灣機車銷售確定突破 100 萬輛,來到 25 年來的新高,包括光陽(Kymco)、三陽(SYM),更是打出若未在 12 月 31 日前完成交車,無法申請政府的購車補助,中間的差額將由車廠支付。

在明年補助減少的情況下,讓台灣機車衝出整年突破 100 萬輛的新高。(圖片來源:光陽)

7.Gogoro 銷售不如去年

相較於燃油機車今年的風光,去年創下新高紀錄的 Gogoro,今年其實表現沒那麼差,是因為去年衝太高的緣故。不過幾項負面新聞,像是騎乘中斷電、要求外送員轉商業資費等,加上今年的補助較去年減少的情況下,Gogoro 今年成績僅去年的一半左右。

Gogoro 今年表現不如去年出色,但也只是回到正常水準表現。(攝影:記者陳英傑)

8.Tesla 站上豪華車第 5 大品牌

去年 Tesla 在 Model 3 於 8 月上市後,其實銷售成績就突飛猛進,今年依然如此,而且 Model 3 有著完整的整年銷售,在今年多個月都繳出大爆發的銷售量,讓 Tesla 今年成為豪華車第五大品牌,僅次於雙 B、Lexus、Volvo。

靠著 Model 3 的大爆發,讓 Tesla 站上豪華車品牌第五名。(攝影:記者陳英傑)

9. 電動車選擇不只 Tesla 可選

想買電動車,去年主要都是看 Tesla 一家發揮,另外就是 Nissan 的 Leaf。不過 VAG 福斯集團旗下的 Porsche 與 Audi,終於推出各自的電動車,Porsche Taycan 與 Audi e-Tron,另外賓士也推出 EQC 電動休旅,鎖定高級電動車市場。

Porsche 推出 Taycan 電動跑車,同集團 Audi 也推出 e-Tron 電動車。(圖片來源:Porsche)

10. 鴻海攜裕隆設立合資公司

裕隆集團與鴻海攜手,在 2 月時設立合資公司鴻華,推動汽車整車研發設計、開放平台共用化及生態,並宣誓成為汽車界的 Android,其電動車開發者平台將在明年 1 月公布,透過模組化,可以彈性推出 MPV、SUV、Sedan 房車等車型,預計 2 年後會推出純電動車進入市場。

鴻海與裕隆設立合資公司,搶攻電動車市場。(圖片來源:鴻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最便宜新車,40 萬有找還有 10 氣囊

2021 交通新制

Eclipse Cross 小改款,台灣預售價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