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比特幣購車方案喊停!原因出在挖礦太不環保

2021/05/16 17:4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曾經對比特幣(BTC)、狗狗幣(Dogecoin)等虛擬貨幣高度讚賞的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近日態度卻出現 180 度大轉彎,認為比特幣挖礦時耗費大量燃料造成環境污染,因此將暫停以比特幣購買特斯拉。

Tesla 停止以比特幣購車的方案,原因出在挖礦不環保。

由於 Elon Musk 認為比特幣、狗狗幣等加密/虛擬貨幣,未來將會成為全球市場消費的主流貨幣,在今年 3 月宣布美國市場開放用比特幣購買新車,Tesla 更是已購買價值 15 億美元的比特幣,此舉讓比特幣和狗狗幣等數位貨幣價值飛漲。

但日前 Elon Musk 在 Twitter 貼文中表示,Tesla 暫停使用比特幣交易,因為擔心在比特幣開採和交易中,化石燃料增加用量,無形中更容易造成環境破壞,這點會與 Tesla 的品牌堅持背道而馳,因此全面停止比特幣購車。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認為比特幣開採和交易中,化石燃料會增加用量。

不過 Elon Musk 澄清,仍相當看好比特幣、狗狗幣等加密/虛擬貨幣,若這些數位貨幣採礦改為使用永續性能源後,就會立刻重新開啟這類貨幣購買新車的交易,同時也會積極研究其他貨幣,尋找能源耗損率不到 1% 的密碼貨幣。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4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Subaru 新一代 WRX 預計 9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