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慘遭中國山寨!連宣傳照都抄很大

2021/06/29 10:3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Gogoro、HORWIN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睿能 Gogoro,近幾年除了在台灣打下一片天,成為台灣電動機車的領導品牌,也陸續在歐洲、日本、中國等地搶攻市場。出色的設計,也讓中國山寨品牌有機可乘,準備在歐洲推出的新款電動機車,造型設計竟然毫不留情地抄襲 Gogoro,甚至連產品照的角度與車名也都抄襲 Gogoro!

中國電動機車品牌打算進軍歐洲市場,這一款為 L1e 等級的 EK1&EK1 Light。

一家位在中國江蘇的浩萬智能科技,有意以 HORWIN 這電動機車品牌進軍歐洲,也架設好歐洲官網,在官網裡有 3 款電動機車,其中的 EK3&EK3 Deluxe 以及 EK1&EK1 Light,車型設計明顯抄襲自 Gogoro 2,車名也與 Gogoro 2 Delight&Deluxe 極為相似。

EK1&EK1Llight 車名與外型明顯抄襲 Gogoro 2 Delight。

圖為 Gogoro 2 Delight。

除了外型設計、車名之外,所拍攝的產品照,竟也一眼就認出明顯抄襲 Gogoro,兩款車的細節上也都看到中國山寨品牌「致敬」Gogoro 的明顯企圖。 

EK3&EK3 Deluxe 連這張宣傳照角度,都明顯抄襲自 Gogoro 1

圖為 Gogoro 1

EK1 屬於入門車型,EK3 則是進階車型。EK1 配置 2.8kW 功率電動馬達,屬於 L1e 等級,因此極速最高僅時速 45 公里。EK3 則是配置 6.2kW 電動馬達,極速為時速 95 公里,採用充電方式,需花費 4-5 小時才能達到 100% 滿電,與 Gogoro 的 6 秒換電完成的高效速度無法相比擬。 

雖然有抄襲 Gogoro 的抄襲疑慮,不過 HORWIN 似乎毫不在意,仍大搖大擺地在奧地利的維也納拍攝宣傳影片。EK1 與 EK3 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在歐洲上市。

【Gogoro Viva Mix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首推購車 3 年原廠買回,保值度最高破 50%

Gogoro 與鴻海策略聯盟,合作加速拓展電動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