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成大學生設計全地形車 獲得日本設計大獎

2021/10/30 12: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團隊作品「Bandera」—UTV(UTV-Utility Terrain Vehicle)全地形車,榮獲日本「2021 GOOD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這也是台灣首次以大學工業設計系所越級參賽,從全球 5835 件作品當中,脫穎而出。

Good Design 是國際四大產品設計獎之一(德國 IF、德國紅點、美國 IDEA、日本 Good Design),每年競爭都相當激烈。

完成整車內外裝車身塗裝後,同學們需另外設計車身貼膜及具越野特色的字型符號設計。(圖由成大提供)

成大表示,規劃與設計學院院長陳建旭帶領工業設計系所師生設計的「Bandera 全地形車」,是以在美國德州以旅遊聞名小鎮所命名而成,以「發現、共享、創新」理念,具企業量產販售產品為前提的獲獎作品。

工設系助理教授陳贊仁表示,團隊使用新的製程開發手法,利用比例模型進行設計的美學修正以及設計公差的調整,並且利用 3D 列印技術以縮短模型製作和設計比例的調整時程。

成大工業設計系團隊創作全地形車,獲得日本「2021 GOOD DESIGN AWARD 設計大獎」。(圖由成功大學提供)

此外,團隊在外裝設計上融合軍武的堅固耐用特色,以及乘用轎車低而寬的扁平化外觀造型;整合移動 5G 基地台以及具備無人機收藏空間,同時在車頂上方安裝太陽能板,作為供電及充電循環設備。

另個設計強項,可以透過更換運用模組後,快速執行病患運送與救援任務,且能安裝「紅外線 LED 緊急救難燈」,在山區等複雜環境執行任務的救難隊成員,能以該設備協助空中的搜救直升機快速定位救難隊或求救者的位置。

成大表示,「Bandera 全地形車」榮獲日本設計大獎,驗證學生在工業設計能力與商業市場需求的理解與創新力,可在國際設計業界嶄露頭角。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缺晶片讓中古車變值錢!國外調查:比新車多貴 20%

Toyota 技術力加持!Subaru 首款電動車全球首演日公開

日媒試駕 Outlander PHEV 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