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DTM 場邊觀察 Audi 車手 Rockenfeller 荷蘭 Zandvoort 提前封王

2013/10/14 16:08 文/記者方維鐸    DTM提供

有人說賽車場上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今年的 DTM 賽季似乎真是如此。話說本賽季的前 7 個分站,整體表現相當平庸的 Audi 陣營,在其 DTM 賽事首腦 Dieter Gass 向旗下 4 支車隊下達「提升團隊戰力」的通牒之後,立刻就在 9 月中旬的 Oschersleben 站賽事展開絕地大反攻,除了全力支援積分榜上的領先車手 Mike Rockenfeller 取得本站亞軍外,其他 7 位車手也全部完賽取得大量積分進帳,一口氣谷底翻身,團隊成績大舉超越 Mercedes 陣營,同時與開賽以來一直保持領先優勢的 BMW 將差距縮短至 9 分。

兩週之後的荷蘭 Zandvoort 站, Audi 再度展現優異的團隊合作,不僅讓 Mike Rockenfeller 再次以亞軍完賽,取得足夠提前封王的關鍵積分,賽段末更在 Audi 老將 Mattias Ekström 的連續強勢超車下,幫助整體團隊一舉將車廠積分追過 BMW 達 8分,取得最後在 Hockenheim 閉幕站爭取車廠總冠軍的優勢。


終場以亞軍完賽的Mike Rockenfeller,由於積分大舉超前BMW的Augusto Farfus達26分之多,確定提前一站贏得2013年DTM總冠軍。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進站換胎策略得當 Rockenfeller 一路穩紮穩打

2013 年 DTM 賽季導入了可變尾翼與 Option 軟胎這兩項 F1 賽事的措施後,前者嚴格來說發揮的效果並不算很明顯,但是後者卻對賽事策略的運用帶來很大的影響,因為 DTM 賽場車輛條件非常接近,軟硬胎的性能發揮雖能改變賽車的單圈成績,但在耐用性上並不像 F1 那麼極端,反而讓車隊可以利用換胎的時機來調整場上的策略。

起跑後,Rockenfeller(黃綠塗裝的Audi)強勢由內線超越竿位起跑、企圖掩護前方Farfus的BMW年輕車手Marco Wittmann(一旁白色車尾的BMW),取得本站提前封王的優勢位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