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過 8 成受訪者希望汽車可連網!特斯拉一功能獲青睞

2022/07/06 15:21 文/記者陳英傑

隨著汽車科技越來越完善,可以在車上連接網路的汽車也越來越多,根據國外一項調查指出,有超過 8 成的受訪者想要有連網汽車,但同時他們也對於網路攻擊感到憂心。

超過 8 成受訪者希望汽車可連網,但同時他們又擔心隱私曝光。(圖片來源:counterpointresearch.com)

來自硬體安全模組製造商 Utimaco,針對歐洲地區的英國、德國與西班牙超過 3000 名駕駛所做的一份研究調查,有 84% 受訪者想要聯網汽車,在這當中,有 39% 的受訪者希望連網汽車可以提供導航、交通新聞資訊。29% 的受訪者希望有汽車防盜,像是 Tesla 的哨兵模式,可以在離開車輛後,能注意是否有可疑人士接近自己的車。

有近 3 成受訪者希望,連網汽車可以具備特斯拉的哨兵模式。

第三個則是 25% 的輔助駕駛,像是 V2X 通信,能讓車輛得知道路上有哪些重要的狀況。24% 則希望有停車輔助。

雖然希望擁有連網汽車,但 51% 受訪者坦言,他們擔心自己的行蹤會被掌握,45% 受訪者擔心這些聯網數據會被竊取,只有 2% 受訪者認為根本不會有任何問題。

Utimaco 指出,這份研究,能讓車廠與供應商了解到,他們必須教育他們的客戶來了解車內的安全系統,並且針對駭客問題作出改進。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22 台灣豪華車品牌冠軍可能換人坐

Toyota 新科技再突破!交換式氫電池成家中電力來源

車輛可能會起火與乘客受傷!賓士 7 大車系召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