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輔助駕駛也辱華?中國車主怨:小眼睛遭系統判定打瞌睡

2022/08/03 09:3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issan、shine.cn

隨著輔助駕駛系統的持續改善與進步,從車外的安全,也延伸到對於車內駕駛的安全防護,系統會監控駕駛的開車精神是否專注作為警示提醒,不過有中國車主抱怨,自己的小眼睛被駕駛監控系統誤判為睡著狀態,引起外媒關注。

輔助駕駛其中一項駕駛監控系統,會將小眼睛駕駛誤判為打瞌睡或分心狀態,引發爭議。

數位中國車主抱怨,他們的小眼睛讓駕駛監控系統(DMS),誤以為他們眼睛閉上睡著或是分心狀態,一位中國車主也點名了中國小鵬汽車執行長,怒稱「我的眼睛很小,但我不會在開車時睡著,難道我們小眼睛的不能使用導航來幫助駕駛嗎?」。

另一位中國車主也自己跳出來坦承,當他開車時,系統經常判定他是閉眼開車的狀態。

中國車主為了證明自己只是眼睛小,還貼上一張自拍照證明清白。

在他的輔助駕駛 App 裡,就因為眼睛小而被誤判。

《Carbuzz》指出,輔助駕駛系統其實在好幾年前也因為有種族主義的疑慮而遭到抨擊,理由是系統無法檢測淺皮膚色的人。

駕駛監控系統(DMS)除了誤判的問題之外,其實也遭部分車主抨擊有侵犯隱私的疑慮。在各車廠的輔助駕駛系統越來越先進時,此問題也會被拿出來討論並檢討。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22 上半年 2 大汽車集團銷售成績

Toyota Camry 進行微整形

又一電動車電池有起火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