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 Model Y 的強大對手!賓士 EQE SUV 挟 687 匹馬力亮相

2022/10/17 11:36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賓士的純電動品牌 EQ 系列,在今天台灣時間凌晨兩點,在歐洲舉辦 EQE SUV 發表會,有 EQE 350+、350 4Matic 和 500,當然也少不了 Mercedes-AMG EQE SUV,對手將會是 BMW iX、Tesla Model Y 與接下來要推出的 Audi E-Tron。

EQE SUV 與 EQE 轎車共用底盤,不過車長比轎車略短。

Mercedes-Benz EQE 相片集

32 分鐘可快充 10%-80%,續航力超過 550 公里。

與 EQE 轎車共用 EVA2 平台,不過 EQE SUV 的車長比 EQE 轎車來得略短,軸距也略短一些。車頭有著與其他 EQ 車款一致的黑色面板,在面板裡還看得到賓士 logo 的三芒星圖案,採隱藏式車門把手,輪圈部分則從 19-21 吋不等。

可選配的 DIGITAL LIGHT,可將警告符號、輔助等投射在道路上。另外也可選配後軸轉向系統,在市區行駛更為機動、彈性。

車內則是與 EQE 轎車相同的內裝感受,駕駛座有 12.3 吋儀表板,中控為 12.8 吋螢幕,副駕也可擁有 12.3 吋觸碰螢幕。具備最新版 MBUX,支援 OTA 無線更新,另外也與加州的 ZYNC 合作,提供各種來自全球的新聞、體育、遊戲等內容。 

12.3 吋數位儀表是標配

與 EQE 轎車相同的內裝配置。

續航力方面,WLTP 的測試下可來到 550 公里以上的續航表現,不如 EQE 轎車的 660 公里續航。EQE SUV 也具備單踏板駕駛模式,鬆開電門踏板後,就可以自動減速,還能搭配偵測前方車輛使用。

充電部分,支援 170kW DC 快充,32 分鐘可從 10% 充電到 80%。 

動力部分,EQE 350+ SUV 可提供 288 匹最大馬力,EQE 500 SUV 有 536 匹最大馬力,性能款的 AMG EQE 擁有高達 687 匹的最大馬力。台灣賓士已表示,EQE SUV 明年上半年會在台灣推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駭客爆特斯拉電動車疑似內建作弊程式

合法掀頂露營車接單價引討論!改裝廠商發聲明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