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手排我就買」年輕人不只是說說而已!今年手排車全球銷量占比創新高

2023/03/03 17:00 文/記者陳英傑

在這個面向電動車的年代,更多人都已經只會開自排車,即使想買手排車,選擇也越來越少,銷量自然也是慘不忍睹,不過近期有一份新的調查顯示,30 歲以下的年輕人,開始對於手排車感興趣,就像年輕人喜愛黑膠唱片一樣。

來自《JD Power》的數據顯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球新車銷量,手排車佔了 1.7% 來到近年來新高,畢竟 2022 年僅有 1.2%,2021 更只有 0.9%。

30 歲以下的年輕車主,對於手排車有極高的興趣。

而《Autotrader》的手排車網頁瀏覽量,也比先前增加 13%。

《WSJ》表示,年輕人希望在這個日益自動化的時代裡,透過手排車獲得更多與車輛的連結及模擬的駕駛體驗。 

包括 Mazda、Acura 與 Mini,一直都沒有放棄手排車,Mini 更在近期重新引進六速手排,而 Acura 也在 Interga 導入手排版本,這也是 Acura 從 2015 年來首次推出手排車。

Mazda MX-5 就有六速手排可選擇。

《WSJ》認為,年輕車主選擇手排車,就像他們選擇黑膠唱片及傻瓜相機一樣。 

Mini 所做的調查也發現,18-34 歲的受訪者,有三分之二渴望學習手排車。 

儘管 2022 年只有 43 種不同類型的手排車售出,比 2019 年的 69 種少,但對年輕人而言,有手排的二手車卻成為很多年輕人青睞對象,#SaveTheManuals 的標籤更是在網路上獲得相當多的瀏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exus NX 日本新年式戰力強化

Mazda 6 在內三款車 中國銷量慘到將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