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宣布重返 F1 賽場!為 Aston Martin 車隊提供動力

2023/05/24 15:3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1

許多人戲稱 Honda 的車款是「買引擎送車體」,原因就在於品牌引擎技術的強大,更是在賽車最高殿堂 F1 獲得肯定,而最新消息指出,Honda 將於 2026 賽季開始,成為 Aston Martin Aramco Cognizant F1 車隊的引擎供應商。

Honda 宣布 2026 賽季將與 Aston Martin Aramco Cognizant F1 車隊合作。

Honda 雖於 2020 年宣布退出 F1,但仍為 Red Bull 車隊提供動力單元,並且協助車隊拿下冠軍,同時當家車手 Max Verstappen 也蟬連世界冠軍,不過雙方合作關係僅維持到 2025 賽季,隨著 2026 賽季動力單元改制,Red Bull 改與 Ford 聯手。

Honda 雖於 2020 年宣布退出 F1,但仍為 Red Bull 車隊提供動力單元。

雖與 Red Bull 的冠軍組合拆散,但隨即 Honda 便宣布 2026 賽季起將與 Aston Martin 的 F1 車隊合作,Aston Martin 性能技術部門執行長 Martin Whitmarsh 直言,這是品牌 F1 計劃的最後一塊拼圖。

Aston Martin 的 F1 車隊接下來將採用 Honda 的動力單元。

另外 Honda 社長三部俊博指出,自 2026 賽季 F1 動力單元改制後,將採用 100% 碳中和燃料,引擎和電動馬達的馬力比各佔 50%,這對於引擎專長的 Honda 來說一大挑戰,同時也將促進品牌技術創新。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