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均百萬輛死亡率排行榜出爐!《IIHS》:這類型車款致命程度逐年攀升

2023/07/16 13:2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身為全球最嚴苛的車輛安全機構,《IIHS》每 3 年都會統計車禍死亡率,並以每 100 萬輛為單位計算,排出車禍死亡率最高的車款,今年最新榜單中除了入門小車這類常客之外,《IIHS》發現肌肉跑車的死亡率開始飆升。

每百萬輛車死亡率最高前 10 名榜單。

觀察此次《IIHS》總結每 100 萬輛車中,車禍死亡率最高排行榜,不管是高居前 2 名的 Mitsubishi Mirage 車系,還是 Hyundai Accent、Kia Rio Sedan 等車都有一個共通點,便是身形嬌小、售價便宜,在如今 SUV 盛行的時代,小型車款若發生碰撞,勢必處於劣勢。

Mitsubishi Mirage 車系等入門小車,主要受限於嬌小身型,導致嚴重事故下處於劣勢。

另外這類親民小車為了成本考量,勢必在用料上做出取捨,包括高強度鋼材的使用比例等,因此發生嚴重碰撞時,死亡率才會比其他車款來得高。不過《IIHS》還發現,前 10 名中還出現 3 款肌肉跑車,若是前 20 名則有 6 款上榜,這類車款本身具備較高安全性,但死亡率卻逐年攀升。

肌肉跑車的死亡率增高,《IIHS》認為主要是形象問題,導致車主進行更激進的駕駛。

肌肉跑車之所以成為致命車款的原因,《IIHS》認為很大程度來自肌肉車所強調的形象以及營銷方式所導致,光是《玩命關頭》系列中的當家跑車 Dodge Challenger 就有 2 款進入前 10 名,如此形象容易鼓勵車主採取更加激進的駕駛方式,進而造就較高死亡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大改款 Santa Fe 方向盤運用摩斯密碼設計!

Peugeot 新一代 3008 高科技內裝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