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2023 年機車銷售排行榜出爐!SYM 蟬聯冠軍、Suzuki 躋身第 5 大車廠

2024/01/04 17: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去年 12 月台灣機車市場銷售數據出爐,也代表著 2023 年國內機車品牌銷售排行榜公布,全年度累積銷售量達 870,620 台水準,其中 SYM 總銷量高達 334,589 台、市占率高達 38.4%,相較於去年成績更加出色,更是力壓 KYMCO 超過 6 萬台之多。

憑藉主打省油的迪爵車系以及多款國民機種,再搭配上大受歡迎且不斷推陳出新的高階機種,讓 SYM 今年除了 11 月被 KYMCO 反超之外,基本上都以極大優勢穩居龍頭,最終造就近 40% 的市率,成功蟬聯台灣年度機車銷售冠軍。

而 KYMCO 目前在高階機種市場遭到 SYM 多款車圍剿,但國民機種方面卻靠著經典車款 GP 125 殺出一條血路,搭配上去年下半年的 39,800 元促銷方案,讓 GP 125 收穫超大量訂單,隨著產線加緊消化,造就 11 月逆轉登上單月銷售龍頭,不過全年度銷售表現仍略遜一籌。

至於 Yamaha 穩居第 3 名位置,儘管今年也有多款新車問世,但整體銷售表現依舊不慍不火,不過 Yamaha 的高階機種普遍受年輕族群喜愛,隨著未來動力系統有所更新,具備更省油國民機車,有望讓銷售表現進一步提升。

電動機車方面,Gogoro 依舊是第一把交椅,全年度繳出 56,693 台的成績,市率也穩定在 6.5% 水準,雖然沒有像一開始電動機車補助眾多時經常突破 10% 市,隨著陸續推出的新車型與 Viva 車系持續熱銷,整體仍算表現穩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台鈴 Suzuki 繳出 16,047 台的成績,不僅超越 Honda 等主打黃、紅牌的競爭對手,更是一舉擊敗過去第 5 大車廠 PGO,以市率 1.8% 成為國內新第 5 大機車品牌。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SYM 迪爵 125 排氣量提升、油耗突破 60km/L

Model S 電池一壞更換費用近 6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