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與 CR-V 及 HR-V 組成休旅三劍客?Honda 在台灣註冊 ZR-V 商標

2024/03/29 08:55 文/記者陳英傑

Honda 今年在台灣的規劃,並沒有推出新車的計畫,然而近期 Honda 卻在智慧財產局註冊了國外販售的「ZR-V」商標,有望成為 CR-V、HR-V 以外的第三款 Honda 休旅。

此為日本 Honda ZR-V。(圖片來源:Honda)

智慧財產局商標檢索系統,已可看到 ZR-V 字樣。(圖片來源:擷取自智慧財產局網站)

Honda 是在 113 年 3 月 12 日申請 ZR-V 商標與其圖樣,除此之外就無其他資訊。ZR-V 這車名是用在日本與歐洲,而在美國則稱為 HR-V,但與台灣的 HR-V 毫無關聯。

【Honda ZR-V 相片集】

[album|編號|style1]

Honda 目前在台灣的休旅車,就是CR-V 與 HR-V。(圖片來源:Honda)

 

ZR-V 使用的是 Civic 底盤打造,因此如果要區分出尺碼,就是小於 CR-V,但大於 HR-V 的一款中型休旅,而對手就會是目前台灣銷售冠軍的 Toyota Corolla Cross。

在日本,目前有 1.5 升渦輪與 2.0 升 e:HEV 油電,前者的 WLTC 平均油耗可達 14.6km/l,後者更有 22.1km/l 的超省油表現。

車艙裡都是目前 Honda 新世代設計,像是電子式排檔按鍵等。(圖片來源:Honda)

ZR-V 尺碼比 HR-V 更大,後行廂空間表現出色。(圖片來源:Honda)

車艙則有部分與 Civic 相似,像是蜂巢式的冷氣出風口,冷氣溫度調整的三環旋鈕,按鍵式電子排檔、Bose 音響附 12 支揚聲器等。

由於目前都沒有除了商標以外的資訊,ZR-V 究竟會是以國產或進口方式導入,採 1.5 渦輪或是直接導入 e:HEV 油電,也都將影響整體的規劃,目前都仍是未知數。

更多試駕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BMW X2 大改款與 iX2 純電版台灣同步上市

美國最新報告:車廠每賣一輛電動車 虧 2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