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車牌上路 你最想要什麼號牌?

2015/11/25 14:50 文/記者陳英傑

公路總局最近提前製作 BMW 號牌,並於 11 月 30 日開始標售。事實上除了像 BMW 這種熱門車牌之外,有些三碼英文字母因為涉及敏感字眼,因此公路總局不提供,即使想買也買不到,避免引發爭議。

公路總局宣布11月30日開放BMW開頭車牌競標,包括九九九九等熱門號碼,有機會挑戰競排歷史天價,圖為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林福山。(記者黃立翔攝)

這些爭議性號牌,目前分成 8 種類型,涉及政治、宗教、辱罵等負面字眼,都會被移除。像是代表修女、尼姑的 NUN,代表同志的 GAY,象徵三 K 黨的 KKK。

會有英文字母跟數字混淆的,也會被優先列為排除的號牌,例如 I 跟 1,或是 O 與 0。公路總局表示,爭議的車牌仍然有機會透過討論復活,像是 BAD。也有駕駛想到其他有創意的號牌,例如LMJ (都沒揪的台語)。

 

爭議字母號牌:

種族歧視:KKK

髒話:FUC、ASS

情報機關:GPU、KGB

易連想:NUN、CRY

政黨代號:DPP、KMT

性別爭議:SEX、GAY、BRA

負面字眼:BUM、MAD、SLY、BAD

動物:ANT、CAT、ANT、PUG、PU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