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飆高溫!這 6 個「引爆殺手」千萬別放車內!

2016/06/03 15:30 文/記者張宇諄

夏日氣溫節節攀升,陽光照射下,汽車在悶熱下車內溫度動輒飆破表!車內溫度變高,有幾項物品千萬不能放置於車內或曝曬,否則不但健康受到影響,嚴重甚至造成爆炸,得不償失。

一般瓶裝水經高溫曝曬後容易產生有毒物質。(圖片來源:newcarselloff)

1. 水
加油站常贈送瓶裝水給車主當作回饋小禮,許多人拿到後習慣順手往後座丟,哪天想起又在將它打開飲用,但其實不知不覺中已對健康造成傷害。

一般瓶裝水水瓶,經高溫曝曬後容易產生塑化劑,未開封的水一般來說放超過 3 天就該丟;若開封,放車內 2 小時就不可再飲用。另外,碳酸飲料也要避免放車上,以免高溫導致爆裂危險。 

一般市售打火機內裝有高壓性可燃性之液化瓦斯(丁烷)。(圖片來源:smokernewsworld)

2. 打火機
一般市售打火機內裝有高壓性可燃性之液化瓦斯(丁烷),在超過攝氏 50 度的環境中受熱或曝曬就有爆炸風險。以夏天的天氣型態,正中午在室外的車內溫度早已突破標準,車主應該避免將打火機留置車內,避免陽光照射下燃燒。

高溫也可能讓香水變質。(圖片來源:caraccessoriesonlineindia)

3. 香水 
許多人會置放香水於車上保持清香,香水大多含有酒精成分,加上瓶裝可能造成聚光效果,在揮發情形下容易引起爆炸;高溫也可能讓香水變質,散發出的氣體對人體有害。


↓↓點入看更多避免放車上曝曬的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