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的馬路殺手?日本高齡駕駛一句話讓人鼻酸...

2016/11/16 16:05 文/記者陳英傑

儘管在瑞典有 97 歲的高齡駕駛,仍自在地開著福特野馬跑車,但高齡駕駛的確有較高的比例,成為馬路殺手。

高齡駕駛反應變慢,也造成開車時的危險。(圖片來源:smh.com.au)

根據日本警視廳的數據資料指出,75 歲以上的高齡駕駛在日本交通致死事故中,比例越來越高,去年達到 12.8%。日本明年 3 月開始,規定 75 歲以上的長輩每 3 年就要接受一次檢查,如果被診斷出認知障礙,就會被吊銷駕照。 

去年有 163 萬 75 歲以上的高齡駕駛在換駕照時,做了認知功能檢查,有 5.4 萬人被認為記憶力及判斷力低下,但有去醫院看診的只有 1650 人,其中有 564 人被吊銷駕照。

根據日本警視廳的數據資料指出,75 歲以上的高齡駕駛在日本交通致死事故中,比例越來越高,去年達到 12.8%。(圖片來源:popoptiq.com)

儘管日本官方希望高齡駕駛自己歸還駕照,但 65 歲以上,有駕照的 1700 萬人,只有 27 萬人歸還。一位住在茨城縣,74 歲的老人表示,雖然自己有輕度認知障礙,但不影響生活,而且沒辦法不開車,畢竟在偏遠地區,公車很久才有一班,不開車,「什麼地方都去不了」。

【相關新聞】

享受開車的樂趣,97 歲的瑞典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