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每 6 分鐘 1 人受罰,高雄騎士最常因「它」被開單

2017/02/11 10:3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燦坤

從 1996 年年底台灣立法院通過騎機車需配戴安全帽,1997 年 6 月同步實施,至今已有 20 年,不過仍有少數騎士未戴安全帽導致摔車時死亡。來自高雄市主計處資料指出,高雄去年有 75,736 人因為配戴安全帽被開罰,平均 6 分鐘就有 1 人受罰,比機車左轉違規比例還高。

騎機車未配戴安全帽,容易因車禍時頭部受到撞擊死亡。(本報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75,736 件未戴安全帽的違規,每一件罰款 500 元,讓高雄市政府便進帳超過 3786 萬元,每天有 206 人因未戴安全帽遭開罰,也因為未戴安全帽,使得高雄 168 人死亡車禍裡,有 10 件就跟未戴安全帽有關。

反倒是網友熱議,高雄騎士喜歡的「高雄式左轉」違規行為,去年違規件數則為 55,570 件,比未戴安全帽的違規件數少。 

警方表示,未戴安全帽一但發生車禍就容易因頭部撞擊而死亡,為了安全,騎士一定要配戴安全帽以保障自身安全。

高雄騎士喜歡的「高雄式左轉」違規行為,去年違規件數則為 55,570 件,比未戴安全帽的違規件數少。(圖片來源:PTT)

 【看更多】

一年召修 3 次!瑪莎拉蒂跑車這次瑕疵還可能起火!

明年起買新車標配 ESC ,為何它這麼重要?(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