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也輸給它 ,這款單車安全帽為何能拿下英國設計大獎?

2017/02/28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ezeen.com

電動機車 Gogoro,曾獲得《TIME》雜誌評選為 CES 大展 9 項最酷的電子產品之一,在設計上也獲得國際好評,先前參加英國設計博物館(The Design Museum)所頒發的英國年度設計獎,入選運輸類別,不過最後敗給了一頂單車安全帽。

這款單車安全帽可不是一般的安全帽,而是一款智慧單車安全帽,名為 Lumos 的它,獲得運輸類別的設計大獎肯定。

【Lumos 智慧單車安全帽相片集】

這款單車安全帽可不是一般的安全帽,而是一款智慧單車安全帽,名為 Lumos 的它,獲得運輸類別的設計大獎肯定,敗給它的,不只有 Gogoro,還有知名度超高的電動車 Tesla Model 3、單車導航儀 Beeline 及電動自行車 OKO e-bike。

單車由於沒有像汽機車一樣,有方向燈顯示,晚上騎乘出去,只能由騎士以手勢告知車輛,其實頗為危險,若是遇到燈光昏暗處,往往會因為能見度不佳,汽車駕駛未注意而撞上。

將無線遙控安裝在手把上,能支援安全帽上的轉向指示燈,配合顯示左轉或右轉。

Lumos 是由香港的創業培育計畫中的路明科技所開發,將無線遙控安裝在手把上,能支援安全帽上的轉向指示燈,配合顯示左轉或右轉,安全帽裡也有加速感應器,若騎士減速時,安全帽也會亮起紅燈,讓後方來車有所準備,避免煞車不及而撞上騎士。

2015 年 Lumos 就已在 Kickstarter 募資,獲得網友的肯定,募資金額達到 80 萬美元(約 2460 萬元台幣),目前已經賣出超過 15,000 個 Lumos 智慧單車安全帽。

Lumos 重 440 克,支援 USB 充電,充電 2 小時,適合 30-45 分鐘的都會騎乘使用,電力根據使用狀況有所不同,在 LED 閃爍模式下可用 6 小時,固定亮燈模式下則為 3 小時,目前共有 3 種安全帽顏色可選擇,目前在官網上的售價為 169 美元(約 5,200 元台幣)。

【看更多】

國產車上市前須公布撞擊結果?交通部回答讓人怒了

車輛排污測試假的?實際道路竟超標 10 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