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 Super GT 賽事,GT500 組 3 雄來參見!

2015/02/26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RC F 不僅是 Lexus 市售的高性能 Coupé,也是用來參賽日本最高等級房車賽 Super GT 的賽車。它在 GT500 組別跟本田 NSX CONCEPT-GT 和日產 GT-R 這兩款採行相同技術規範的賽車同場較勁,由於 3 大陣營的賽車條件幾乎相同(只有外觀保有各自市售車的外型特徵),因此競爭格外激烈。

日產GT-R陣營是去年Super GT最大的贏家,囊括了GT500組車手及車隊雙料冠軍(左2紅灰配色塗裝的23號車)。

圖為Lexus陣營中戰績最佳的37號KeePer TOM’S RC F賽車,獲得去年GT500組的亞軍。

儘管本田NSX油電超跑的最終量產版今年1月份才在北美車展亮相,但在Super GT賽事去年已經用NSX CONCEPT-GT的名義鏖戰一年,圖中是該陣營成績最好的車手山本直樹(年度車手第4名)所駕駛的賽車。

Super GT 的 GT500 組自 2014 年開始採用了跟德國 DTM 房車賽相同的車架平台與空力效應技術規範,並率先搭載了 2.0 升 4 缸 Turbo 引擎,預計自 2017 年賽季 DTM 也將採行相同的引擎動力,屆時這一套相同的賽車技術規範將統稱為 Class One 規範。未來包括日本 Super GT、德國 DTM 和美國 IMSA 這 3 大賽事組織,都會採行相同的 Class One 賽車規範。

  • 圖片提供/Super GT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