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口味轉變,Infiniti 與 M-Benz 的豪華轎車合作開發終止!

2018/07/09 11: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消費者越來越喜歡休旅車,嚴重擠壓轎車的生存空間,以及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美國關稅調高政策,都讓各大車廠紛紛調整產品策略,其中 Infiniti 與 Mercedes-Benz 合作後的豪華轎車開發將停止,可能會影響到熱銷車款 Q30 的後續改款,但其他車型仍會繼續合作研發。

Infiniti 與 Mercedes-Benz 合作的豪華轎車開發將終止。

Infiniti 在 7 年前與 Mercedes-Benz 展開合作,透過 MFA2 平台共同開發豪華車款,包括 Q30 與 QX30 等,但根據日媒《Nikkan Kogyo》的報導(原文連結),原本 Infiniti 已經在 Mercedes-Benz 的幫助下開發一款小型豪華轎車,如今卻已經終止,主要原因就是消費者轉為熱愛 SUV 與皮卡。

另外 Infiniti 與 Mercedes-Benz 合資成立的墨西哥工廠,本來要用於生產這款豪華小型轎車,但美國總統川普提出要調高進口車關稅後,也讓 Infiniti 因此卻步,最終才導致這輛車開發計畫終止。

隨著消費者喜好轉變與美國進口關稅調整,可能會影響到 Q30 的開發。

同時 Infiniti 發言人 Trevor Hale 表示,目前兩家之間的合作關係仍非常可靠,也會繼續在各項合作案中獲得收益,包括布局全球各地的一系列研發和製造計畫,整體的重心都將轉往跨界車、休旅車以及皮卡等,像是 Mercedes-Benz X-Class 皮卡、Infiniti QX30 都在合作範圍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