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賽車場不准比快?德國紐柏林賽道將禁止圈速挑戰

2015/06/21 18:01 文/記者張慶輝

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德國紐柏林賽道,向來都是各車廠的競技場,在這座長達 21 公里的賽道中,充滿了高低起伏的各種大小彎道,往往能夠考驗出車輛與車手的真本事,只要能在紀錄榜上留下一筆,就是最佳的活廣告。但是在今年 VLN 耐力賽發生賽車失控造成觀眾死亡的重大意外後,紐柏林管理單位已經決定將禁止這種挑戰最速單圈的行為。

在上個月的 VLN 耐力賽中,一部 GT-R 疑似因車速過快加上路面起伏,整部車騰空飛起並越過護欄,造成場邊觀眾 1 人死亡、4 人受傷;在經過這起意外之後,紐柏林管理當局便在該路段設下 200 公里/時的速限,甚至進一步將全場最長的大直線也設下 250 公里/時的速限,無論賽事或是包場都嚴格執行此限制,這代表車廠即使花了大錢把整個都場地包下來,也不能再像以往那樣全力衝刺。

當時的事故影片↓↓↓

在這道禁令頒布之後,首當其衝的是瑞典超跑車廠 Koenigsegg,原本 Koenisegg 已經準備好要以 One:1 挑戰量產車最速記錄,甚至有信心能夠比 Porsche 918 Spyder 快 10 秒以上,所有的事前準備工作都已就緒,結果現在只能坐在家裡乾瞪眼,有外媒質疑,為何 Lamborghini 能這麼剛好的趕在禁令公布之前,以 Aventador SV 跑出 7 分內的成績?甚至還有網友質疑是為了保護德國自家人的記錄,陰謀論不脛而走。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 挑戰紐柏林全記錄↓↓↓

相對於 Koenigsegg 的悲情,Honda 這廂就顯得歡樂多了,日前 Honda 才宣布 Civic Type R 做出 7 分 50 秒的最速圈,成功打破 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 的 7 分 54 秒,榮登最速前驅車的王位寶座,換句話說,在禁令解除之前,Honda 與榜上的諸位好手們都能在寶座上高枕無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