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動駕駛死亡車禍調查出爐!Tesla Autopilot 根本沒缺陷!

2017/01/20 19: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路透

憑藉純電動力與自動駕駛技術風靡全球的 Tesla,在 2016 年卻因為一起交通事故慘遭多方圍剿,主因就是車主在自動駕駛狀態下,卻撞上大型拖車,結果釀成死亡車禍。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公布調查報告,認為 Tesla 的自動駕駛功能並沒有缺陷。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公布 Tesla 死亡車禍調查報告,認為 Tesla 的自動駕駛功能並沒有缺陷。

根據外媒《Reuters》報導,2016 年 5 月,Tesla Model S 的駕駛以自駕模式行駛於美國佛羅里達高速公路,撞上一台在前方左轉的白色貨車,駕駛當場傷重不治,當時自駕系統和駕駛都沒有踩剎車,因此 Tesla 的自動駕駛系統被認為不安全,並遭到 NHTSA 進行調查。

NHTSA 判斷是當時陽光強烈,駕駛人與車上的自動駕駛機能都無法立即辨識白色拖車,才會釀成悲劇。

近日 NHTSA 的調查報告出爐,並沒有在 Tesla 的 AEB 或自動駕駛系統的設計與性能上發現任何缺陷,也沒有發現這些系統未依照原本的設計執行。判斷是當時陽光強烈,駕駛人與車上的自動駕駛機能都無法立即辨識白色拖車,才會釀成悲劇。

NHTSA 強調,自動駕駛系統仍要求駕駛必須持續與全面注意交通環境,以隨時採取行動,避免車禍的發生。

同時 NHTSA 強調,自動駕駛系統仍要求駕駛必須持續與全面注意交通環境,以隨時採取行動,避免車禍的發生,並稱讚 Tesla 的 AEB 自動緊急剎車系統,可降低 40% 的後方追撞意外。另外 Tesla 也再次呼籲車主,不管有沒有開啟自動駕駛,雙手都應放在方向盤上,目前 Autopilot 仍屬於輔助性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