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可望上市 Volvo XC40,為何讓各家跨界小休旅都很緊張?

2017/02/12 16:3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瑞典 Volvo 汽車以連續第 3 年銷售增長,2016 年全球銷售 53.4 萬輛規模,較去年成長 6.2%的姿態創下新高紀錄。這不僅要歸功中國以及美國市場的貢獻,越來越完備的銷售陣容,也是帶領 Volvo 不斷創造高峰的原因。不過,相比其它豪華車廠,Volvo 都會車款的產品力卻薄弱許多,還好原廠已經規劃好要從 2017 年起大放異彩。

2016 年 5 月發表的 Concept 40.1 概念車,即宣告Volvo新世代都會跨界休旅即將問世。

日前 Volvo 研發部門主管 Henrik Green 確認,嶄新跨界小休旅 XC40,目前已經完成相關開發作業,排定在 2017 年秋天推出。另外 Henrik Green 也指出新 40 車系,未來可能會是集團內最暢銷的陣容。因為不只歐洲、中國等市場,40 車系也將導入美國市場銷售,有望成為 Volvo 往後 3-4 年內銷售增長的主力。

現行 40 車系,由已經問世近 5 年的 V40 以及 V40 Cross Country 負責,為銜接這銷售版圖逐漸擴大的市場,Volvo 也在 2016 年 5 月推出 Concept 40.1 以及 Concept 40.2 概念車預告。除有著現在市場火熱的跨界休旅訴求外,Concept 40.2 概念車的四門房車設計,更讓人看見過往 S40 回歸銷售的希望,這些都將是 Volvo 未來數年內的產品動向。

其中 Concept 40.2 概念車,更讓人聯想到消失產品線許久的S40房車後繼。

順著模組化底盤平台帶來的優勢,Volvo 40 車系不僅搭載全新開發的 CMA 平台,動力方面也採用更節能的 3 或 4 缸引擎,甚至還規劃具有純電行駛效能 PHEV 系統(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所以 Volvo 就算比其它車廠晚投入這塊市場,不過 Volvo 有信心能以動力技術與設計,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選擇。

嶄新 CMA 模組化底盤平台,亦相同考量節能系統的擺放設計,暗示未來也會有 PHEV 版本。

↓↓Volvo XC40 的攻擊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