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回收鋁合金打造!超輕 Jaguar 為地球節能 95%

2016-05-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Jaguar

英國最大汽車製造商 Jaguar Land Rover 先前推出首款由全新 iQ 鋁合金底盤打造的 XE,整體鋁合金材質使用比例高達 75%,大幅降低車身重量達到減碳效果。但這還不是最特別的!因為 Jaguar XE 所使用的鋁合金全部都是來自回收再應用,與使用全新鋁合金相比,更減少 95% 的能源消耗,以及超過5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真正做到節能減碳。

 

Jaguar 與鋁材廠 Zyomax、Norton Aluminium 等一同提出一項計畫,命名為 REALCAR(REcycled ALuminium CAR),透過回收分離系統,將鋁屑有效回收並分類,經過融化淬煉再製,不僅能讓鋁的品質進一步提升,還能節省能源,而 REALCAR 自 2015 年開始實施,至今已回收超過 5 萬噸的鋁材,總重量達到 20 萬輛 XE 車體外殼。

 

利用 REALCAR 計畫回收的鋁材衍生出全新 iQ 鋁合金底盤,Jaguar 更採用此底盤打造出全車架構使用超過 75% 鋁合金複合材質的四門豪華中型房車 XE,並成為 Jaguar 截至目前為止所生產的車輛中,最節能環保的車款,平均油耗達到了每公升可行駛 31.89 公里,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低於 100 克。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工程總監 Nick Rogers 指出,正是對世界一流輕量化車體的渴望,造就出 REALCAR 計畫的誕生,預計 2020 年時,Jaguar 車款將達到 75% 再生鋁使用量的目標!除了 XE 以外,此項技術也已用於新一代 XF 以及新一代 F-PACE 上,讓車體更加輕量化,也更加環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 Tag: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